我校“产教城PBL”模式与省内高校开展交流合作

新闻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8


本网讯 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和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开展了“产教城PBL”实验,为实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战略探索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新范式。

“产教城PBL”是指基于产教融合赋能城乡发展的真实需求场景而实施的项目式学习模式,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余秀琴在三年多的本硕课程实验中提炼形成,其初步经验在校内“2023级研究生项目式学习成果汇报暨产教城PBL实验圆桌会”上做了展示。近期,余秀琴老师又与省内高校教授开展多场“产教城PBL模式研讨会”,相关原创理念、创新模式和学生学习绩效获得同行好评与推介。

华中科技大学博导张金隆教授对我校“产教城PBL”实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该实验是符合新时代国家和区域发展方向的好项目,是来自高校一线教授跨学科、跨领域的原创探索,并从项目定位、优势聚焦、区域政府规划、产教利益耦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多维度进行了指导。

湖北理工学院张建华教授指出,湖北师范大学“产教城PBL”建构了独特教学、科研与服务平台价值,希望该实验超越传统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创新型人才多元成长路径。武汉理工大学张弛博士结合其国内外工作经验,重点从政府风投角度分析了“产教城PBL”的核心价值和发展空间。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佑华教授强调,湖北师范大学“产教城PBL”是对教育部新近部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中多项子任务的集合化、前瞻性执行,也扩大了高校同行的教育与科研创新视野,他从科研组织建设、科研成果培育与转化、为政府建言献策等角度做了系统指导。

“产教城PBL”项目合作企业方代表全程参与研讨,从企业需求、高校智库、产教城协同驱动力等角度,对项目成果给予了认同,并探讨了后续深化合作模式。

本轮研讨会是“产教城PBL”从校内实验向校外经验交流的迈进,也为继续完善具有我校原创特色的教科研成果奠定了丰富基础。(通讯员 余秀琴)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