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

新闻来源: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高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水平,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学校联合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举办了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姜少平指出,要切实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掌握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就业指导理论水平与实践指导能力;要学以致用,认真钻研,把培训内容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知识储备。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北森生涯教育专家围绕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这一主线展开,通过PPT课堂讲授、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视频学习、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学让老师们从第三视角体验学生求职的内心感受及真实状况。在课程最后的求职模拟面试环节招就处还邀请来自各个学院18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岗位分析、自我介绍、面试技巧辅导后,进行了正式模拟面试,该环节不仅增加了实训的趣味性,检验了培训效果也让参与活动的学生获益匪浅 

培训期间,参训老师们全身心投入,课堂气氛轻松热烈,培训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系统梳理和讲解了就业指导相关理论和工具,有助于老师更新就业指导理念与方法,理解就业指导工作的本质内涵今后将切实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运用到课堂教学和就业指导实践中,让课堂活起来,让效果实起来,努力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一直以来,湖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宽毕业生就创业渠道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努力提高就业育人第一课堂的主阵地作用,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设计更加体现思政性、专业性、实践性和应用性的就业指导体系,并持续在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上发力,力求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形成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格局。今后学校还将分批次、分层次举办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培训,着力为毕业生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通讯员 王元花  摄影 宋娜)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