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黄石市护网·2023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单位”

新闻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7


本网讯 1212日,黄石市护网·2023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总结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学校荣获黄石市护网·2023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单位”称号。

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高度重视攻防演练工作,认真研究演练工作方案并精心部署防守,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对学校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信息系统等进行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检测,并对重要的网络设备和信息系统进行针对性的安全加固。在演练过程中,面对无差别的渗透攻击,信管处加强值班值守,对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信息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检测与监测,结合设备运行状态和分析审计日志,发现多例攻击行为并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向演练指挥部提交防守报告和有关成果,最终以零攻破的优异成绩完成演练防守任务。

此次攻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实战水平,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后续工作中,信管处将以“业务、数据、安全”作为着力点,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中的融合应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持续为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良好的环境,加快推进教育全业务、全过程数字化转型,打造校园智慧新生态,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黄石市网信办、市机要保密局、市公安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国安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从1031日持续到113日。活动选取了市内各行业共76家单位作为演练防守方,邀请了来自全国行业内的8支攻击队作为演练攻击方,参与攻、防的单位与人数达历年之最。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