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网络清朗——警惕你的小小键盘

新闻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24


跟同学吵架,随手在朋友圈发“小作文”吐槽?与同学观念不合,随手在QQ空间敲出不满?看到微博信息,随手跟风评价?刷到短视频,随手一个“一键三连”?看似简单的小小键盘,却能敲出大犯罪。你的个人社交平台,绝非法外之地。近日,湖北师范大学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情景剧表演,吸引全校师生的目光。他们将模拟庭审案例聚焦在大学校园中的网络侵权。同学之间吵架后的一条普通朋友圈,最后却将二人送上庭审现场,对簿公堂。

原告张可欣与被告王洵均系山河大学在校大学生,后因观点不合发生争论。被告因不满原告发朋友圈吐槽自己的行为在网上发文,导致原告遭受网暴重创。故事的结尾,在法律的公正审判下,原告张可欣获得胜诉,恢复名誉。

湖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聚焦社交网络侵权这一社会热点问题,故事情节紧贴大学生校园生活实际,惟妙惟肖,引人入胜,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付静) 编辑:陈辉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808518?d=134b42d&channel=weixin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