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新突破!我校工程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14

  

本网讯  1月12日,美国科睿唯安公司更新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数据覆盖时间2012年1月1日-2022年10月31日)。该数据显示,我校工程(Engineering)学科WOS论文共计271篇,总被引3544次,篇均被引频次13.08,高被引及热点论文7篇,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正式跨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现我校ESI前1%学科零的突破。

该数据同时显示,2023年1月中国ESI上榜高校数为467所(大陆400所,台湾56所,香港8所,澳门3所),同比2022年11月增加了8所,湖北师范大学首次进入高校ESI排名,也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特色、厚植学科优势,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用以评价高校和学科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我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第三方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