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成功承办2022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北爱尔兰区赛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搭建中文教师教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教师中文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2022年欧洲英语区中文教学技能大赛北爱尔兰区赛11月26-27日在奥斯特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英国代表处、英国汉语考试委员会、英国汉语教师协会主办,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承办。

大赛评审团由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顾问、前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北爱尔兰事务参赞蒂姆·洛斯蒂(Tim Losty)担任主席,评委包括:北爱尔兰巴利米纳学院前副校长朱莉·康纳(Julie Connor)、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中国项目主任菲奥娜·麦格拉思(Fiona McGrath)、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业务经理卡罗尔·汉密尔顿(Carol Hamilton)、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外联主任娜奥米·特林布尔(Naomi Trimble)。

参加本次比赛的汉语教师一共42人。每位选手自拟授课内容、授课对象,虚拟教学场景,完成14分钟授课展示;之后接受评委针对授课内容的即兴提问。

所有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教学热情、生动的教学内容、灵活的教学方法、自然的教学仪态,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盛宴。最终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查丽娟等8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北爱尔兰赛区参加明年的爱尔兰及北爱尔兰区决赛,获胜者还将参加欧洲英语区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审团主席蒂姆·洛斯蒂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所有比赛选手表现都非常好,体现了北爱尔兰中文教师的水平和能力。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为北爱尔兰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作出了巨大成绩,为促进北爱尔兰和中国民间友好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年一度中文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孔子学院和北爱尔兰汉语教学事业取得更大、更好发展。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