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创文办组织电气自动化工程学院赴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开展助学支教“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乡村小学学生的学习视野,培养小学生科技报国的志向。1117日,校创文办组织电气自动化工程学院赴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开展助学支教“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活动中,张畈村的一年级至四年级共70名小学生观摩了水立方电子器、智能避障车、无人机等。他们仔细聆听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竞相了解动无人机的控制方法,积极询问智能车的制作过程,踊跃的走近电子科技世界。

志愿者们通过实地展演的方式,生动地演示了无人机、智能车等基本原理和运动过程,将深奥的科技知识简单化、趣味化,激发了乡村学生对科技世界的兴趣,加强了农村学生探索科技世界的能力,让孩子们走近科学,爱上科学,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信念。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