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艺术讲述城市发展故事———美术学院首届工业题材主题油画展顺利开幕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描绘新时代祖国日新月异变化,全面立体地呈现新中国工业发展以及新时代中国工业振兴新局面,1116日,由学校主办,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工处、研究生院美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工业题材主题油画展在美术学院博物馆展厅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美术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黄石是一座重工业城市,曾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这些工业遗址成为了黄石的特色文化,也为我们美术专业学生的创作提供了素材。近年来,美术学院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特别是在主题创作中,明确积极向上的创作主题,让学生在创作中学习,在创作中锻炼专业技能。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为美术学院的特色教学提供范例。

随后,马列军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参观过程中,马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精神指出,黄石工业历史悠久,长时间的工业发展留下了宝贵的工业遗产,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体现这些工业遗产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传播本土文艺、讲好黄石故事、展示黄石形象,为打造广泛认同、高辨识度的黄石文化作贡献。

据悉,本次油画作品展经过一年多的积极筹备,在油画专业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以多种艺术角度与艺术语言记录新中国工业的发展及工业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新的探索,作品以工业景观、工人、生产场景等为主要表现内容,涵盖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当今表现中国工业的气象与人文的艺术题材,运用了油画中的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系统地回顾了工业基地发展的历史与变迁。画展作品共计38副,其中研究生3副,本科生35副,此次展览持续至本月25日。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