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指导2022年双创训练营活动

新闻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产学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摄影 梁慧玲 谢道楷)11月17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第8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暨校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众创空间正式启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组织部、校驻村工作队等部门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37名学员共同参加训练营活动启动仪式。

马列军指出,举办双创训练活动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我校大学生以抖音创业技能培训为着力点,助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贡献高校和大学生智慧力量。

马列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训练营活动的政治意义,鼓励学生把在训练营中学到的本领运用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要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鼓励大学生用好抖音等新兴创业平台,紧密结合专业知识技能,实现专创融合,达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训练营管理等相关规定,确保办一场安全、务实、有效的训练营。

我校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汇报了在定点帮扶村——张畈村的工作。七年来,学校党委坚决拥护执行定点帮扶这项政治任务,在发挥高师优势对接需求上凸显了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结对帮扶、党建帮扶等方面彰显了“湖师影响”。

本次训练营以“抖音创业培训,共同缔造美丽幸福乡村”为主题,训练营学员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宝贵的创业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创业本领,全力帮助村民掌握创业技能,真正做到“自己有所获,帮扶有实效”。

最后,与会代表共同启动了活动仪式显像球,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启。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