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湖北师范大学七措并举 全力拼出就业工作新气象

新闻来源:学习强国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0


近日,湖北师范大学推选的就业工作案例作为全省30个案例之一,成功入选“2022年度湖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院(系)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当前的高校就业工作,“既要数量又要质量还要满意度”,湖北师范大学谋定而动、奋力拼搏,不断越障突围,开拓了就业工作新局面。

瞄准任务奋力拼。该校围绕促进毕业生真实充分高质量就业,自我加压、跳起来摘桃子,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全校上下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好者赛跑,干就干成一流、干成极致,对工作经验在全校、全省、全国领先的及时通报、表彰。2021年获得“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后,学校加大就业工作典型培育,2022评选表彰校级就业工作典型案例6个,入选省级案例1个;评选毕业生就业典型50人,入选湖北省长江学子3人。

身先士卒带头拼。从校党委班子做起、当好表率,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项目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办。学校全面落实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四个不得”,绝不允许层层推卸责任、上交矛盾,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万马奔腾合力拼。各责任单位加压奋进,不在家里比长短,主动在全国全省找位置、比贡献。学校对标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努力成为省内师范院校就业工作的排头兵,各培养单位奋进省属高校同类院(系)就业工作十强。宣传、组织、教务、学工、后勤等主要责任部门,分兵把口、奋勇争先,在政策宣讲入脑入心、人才培养提质倍增、企业岗位招大引优、项目实施保驾护航等方面大干快上、多做贡献。

改革创新助力拼。持续开展思想破冰,向先进高校“抄作业”,学习创新做法,凡是有利于就业工作的事,做到少踩刹车、多亮绿灯。推进就业服务改革,真心实意履行“指导员”“信息员”“宣讲员”“协调员”“监督员”等“五大员”职责,强化学生职前教育、求职督导和职后跟踪。引导教职工厚植职业意识、市场意识、发展意识,破除唯升学、唯编制、唯都市、唯大厂观念,让“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校园精神代代传承。

科学精准巧力拼。规范智慧就业系统管理,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在破解优质就业岗位、高端就业指导等要素制约问题上,善于借势发力,通过深化与重点单位、人社系统、专业机构等社会资源合作,推动以贡献换支持、以供给换服务。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就业课程开发、拓展活动开展、培训市场经营等,主动链接就业项目、岗位资源,多做惠民惠生、务实管用、解决问题的实事。

善谋善成戮力拼。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未落实就业的学生,一对一精准服务一抓到底、不胜不休。在访企拓岗方面,发扬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努力扩大朋友圈、扩增好岗位。力戒形式主义,追求实实在在的真就业、毕业生内心向往的好岗位,特别是就业指导、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实打实地加大个性化指导,注重以点带面、同辈互动,不做“盆景”、不玩“花活”。

比晒亮考督促拼。学校每月通报就业数据、分析就业形势。双月举办就业工作技能拉练活动,形成抓就业的强大气场。每周进行精准化就业调度,对每项数据科学分析。时刻关注精准帮扶学生状态,帮助解决各类问题。强化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与党政主职履职尽责、目标管理、评优比例、绩效奖励“四个挂钩”。

(通讯员:崔永辉)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