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深入一线访民情,纾困解难暖人心 ——副校长雷儒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近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先后多次深入经济管理与法学院,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师生心声,为师生纾困解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雷儒金来到经管法学院参加“廉风润班级,正气育新人”清廉班级示范观摩活动,针对如何做好清廉班级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为如何弘扬清风正气、创建清廉学院指明了工作方向。

5月30日,雷儒金参加经管法学院“扬榜样力量,树学风新貌”五四表彰暨“团学”换届大会,并与新一届团学干部进行亲切交流,勉励他们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行动诠释湖师学子的青春理想。

6月3日,雷儒金作为挂点领导与经管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一道在包保卫生责任区开展创文工作。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全市创文工作各项要求,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助推全国文明校园建设,为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随后,雷儒金在经管法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听取学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动员落实情况,针对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进展不畅、实验实践教学条件薄弱、博士家属就业困难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对相关工作推进和问题解决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24日,雷儒金在校党政办和经管法学院等部门人员陪同下深入阳新县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家访过程中,雷儒金与受访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资助政策,认真询问了学生目前所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了家长的困惑,并鼓励受访学生要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此次家访活动,有助于建立家校长效沟通机制,拉近了师生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6月24日上午,雷儒金在校团委、经管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下,到阳新县富池镇历史文化学院的“麦陇夏行”、经管法学院的“青湖法雨”和“湖韵繁星”实践队的实践点进行走访慰问,为正在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送去关怀和问候。雷儒金详细了解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实践感悟,细致询问了师生遇到的困难。他对各实践队师生不惧酷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的精神以及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要求同学们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要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切实开展驻村实践活动,通过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实现自我成长,平安、细致、高效、优质的完成实践任务。

6月24日下午,雷儒金在市社科联、校党政办、经管法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下,赴阳新一中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看望我校校友,了解他们在基层的工作情况。雷儒金与阳新一中领导班子就如何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共同谋划办学治校新路径等进行深入交流。调研期间,双方在招生宣传、学生实习及就业等方面进行沟通。雷儒金对阳新一中多年来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阳新一中继续输入更多优秀学子到我校进行再培养,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合作与交流。雷儒金诚邀阳新一中各位领导、老师和校友出席我校明年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创校校合作新局面,共谱基础教育新篇章。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