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喜讯!湖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率突破55%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湖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技术4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学、汉语国际教育、统计学、通信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5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至此,湖北师范大学共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学校本科招生专业的14.3%;共有31个专业入选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学校本科招生专业的55.4%。

湖北师范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8个专业包括:化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技术。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23个专业包括:经济学、体育教育、历史学、物理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音乐学、美术学、商务英语、应用化学、法学、教育技术学、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自动化、地理科学、环境设计、教育学、汉语国际教育、统计学、通信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共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本批次确立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06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国教育在线)


报道链接:https://hubei.eol.cn/hubeinews/202206/t20220616_2232177.shtml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