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院学生在“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来源: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6



本网讯(通讯员 谭笑) 61日,第15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完美落幕,我校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Banbridge Academy课堂的五名学生在决赛中荣获团体(初级组)季军。

该团队获奖作品为小品剧《京游记》,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与白龙马到北京观看冬奥会的故事,剧中把我国高铁、5G、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和外卖订餐等现代技术融入西游记叙事,既包含了丰富的中国文化,也极富趣味性,学生的普通话比较标准,表演风趣幽默,得到了观众和评审专家的好评。

本次中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自2月启动,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种类(个人赛分5个等级、团体赛分2个等级),先后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并为每位参赛选手安排了一名指导教师。在备赛过程中,孔院的老师们从字词发音到语气语调都耐心指点,选手们也不断重复练习,力求表现完美。在孔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1名个人、2支团队进入复赛,并在决赛中获得团体(初级组)季军的历史最好成绩。

赛后,孙悟空的扮演者Ethan Traynor表示,“在紧张的备战过程中,我们认识了不一样的中国,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据悉,“汉语桥”中文比赛自2002年开始举办,旨在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提供展示中文水平、交流学习经验和检验学习成果的平台,架设促进各国中文学习者友谊的桥梁,目前已成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国际赛事。本次中学生全英大区赛共有英国63所中学的112名选手参加了个人赛、百余名选手参加了团体赛。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