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湖北师范大学干部下沉开展实践活动 现场捐赠并采购农产品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0


中国网黄石6月5日讯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月2日,湖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率党政办、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黄石市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开展入户调查,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活动现场,湖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陆咏梅、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肖六亿代表学校向阳新县张畈村捐赠了5万元乡村振兴资金。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湖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长郭在军汇报了工作队驻村帮扶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阳新县张畈村党支部书记汪华雁介绍了乡村环境治理,扶贫产业开发上的帮扶经验和实际成效。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对驻村工作和阳新县张畈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李宏表示,该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践行使命担当,在时代潮头上建功立业,在富民强村上再立新功,要稳步推进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乡村规划,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帮扶任务充分落实,统筹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找准需求,以问题为突破口,以实现共富为导向,汇聚集体智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给党和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宏要求,该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团结协作,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内涵与阳新县张畈村帮扶需求相互对接与转化,对标发挥学校作用,形成良性互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新业绩。


调研现场

座谈会后,在生态产业园,李宏一行调研了杂柑栽培、西瓜、螺丝椒等果蔬生长情况,与农民亲切交谈。该校副校长雷儒金现场与农民签订1.75万公斤西瓜等采购协议,通过购买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为农民解忧纾困,帮助村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095894/rmh29095894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