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共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议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51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中共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和我校推荐的“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候选人”。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第一届第一次全会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办好师范教育第一职责,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

全会指出,2021年,学校主要领导带头、班子全员上阵在师生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深化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学校把配合巡视和做好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召开了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力提升学科、科研核心竞争力,切实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进一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学校坚持“师生为中心”,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深化教育评价机制改革,解决师生关切热难点问题,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创建美丽平安校园。学校抓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廉政监督,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会指出,巡视是省委对我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开展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整体把脉”。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从政治上认识巡视整改、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做到了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巡视整改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全力确保巡视整改成效。经过集中整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在巩固深化整改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态度不变、目标不散、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弱、劲头不松,持续深入推进整改,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学校党委领导和推动办学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