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竞赛、促学风,我校首期“青年学生学科竞赛训练营”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44


本网讯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科学精神,推动我校学子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培养学科竞赛能力,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首期“青年学生学科竞赛训练营”活动,全校共2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111日下午,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参训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开展“挑战杯”系列竞赛情况,创新创业学院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情况,他们鼓励同学们组建科研团队,加入科研行列,以学促赛,以赛促学,积极投身到学科竞赛中。

雷儒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丰富创新思维;二是认真学习朋辈经验,在备赛中获得全面发展;三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并鼓励同学们要趁着大好时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认真备赛中学习各项本领,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提升自己堪当大任的能力,努力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本期青年学生学科竞赛训练营以朋辈辅导为主,邀请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年级同学担任主讲人。训练营从赛事介绍、赛事准备、备赛要求、注意事项、参赛经验等方面,结合不同竞赛内容,分为5讲。通过培训,为同学们解读“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内重大学科竞赛,帮助同学们了解赛事的基本情况和参赛经验,提升广大湖师青年学子学科竞赛水平。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