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20


本网讯  113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陆咏梅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雷儒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马列军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制定四个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专题读书班学习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制定宣讲、宣传方案明确宣传的重点、形式、纪律等要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四种优势,讲好党史大课。发挥领导带头优势讲好思政第一课,发挥专家专业优势讲好理想信念课,发挥朋辈引领优势讲好德行修养课,发挥党员下沉优势讲好知行合一课。三是强化四个载体,汲取思想伟力。强化辅导报告深入学,省市专家、学校领导深入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强化党委中心组示范学,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12次;强化知识竞赛系统学,近2万名学生参加竞赛;强化红色资源实践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和红色歌剧《党的女儿》首演等10项重点活动。四是实施“四个结对”,教职工结对学生,党员干部结对党外人士,下沉党员结对社区居民,党支部结对农村特殊家庭,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领办18项重点项目,中层干部领办269项实事。五是压实四个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压实部门牵头责任;坚持正面宣传,压实舆论引导责任;开展督导检查,压实纪委监督责任。

校长李宏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政治信仰上增了定力,在担使命中破解了难题,在找差距中明了方向,在抓落实中见了实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觉悟,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树牢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思想,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树牢了“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决心,进一步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树牢了“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进一步建设了清廉校园。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李宏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提升,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的务实举措,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作为党校必修课、常修课,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校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学校政治生态鲜明的重要底色,不断焕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精神和磅礴力量,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高起点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高站位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咏梅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办好师生满意的实事难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根本利益。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既圆满完成今年的全年任务,又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