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尔营创客联盟一行来校访学交流

新闻来源:港澳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4

    

    本网讯  3月26日,我校迎来了台湾爱尔营创客联盟访问团,此次访问旨在深化两岸教育与科技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访问团由黄光圣团长带领,共17位来自经贸、文旅等领域的台湾青年嘉宾组成。来访团首先参观了我校生科院、校史馆、创新创业学院等场所。

  随后访问在科技大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省市台办领导、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肖六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北师范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姜国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常委肖六亿表达了对台湾嘉宾的热烈欢迎和对两岸交流合作的期待。省市台办领导发表了致辞,强调了两岸交流的重要性和对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

  

  省台办黄冠副处长在发言中表示,湖北省台办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此次台湾爱尔营创客联盟的访问是对两岸交流的有力促进。他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在促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并鼓励台湾青年积极参与到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共同分享发展机遇。

  访问团黄光圣团长在发言中表示,台湾爱尔营创客联盟非常荣幸能够访问湖北师范大学,并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访问是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岸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创新创业的新路径。他介绍台湾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力和潜力,期待与湖北师范大学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共同推动两岸青年的成长与发展。

  会议期间,我校人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对台籍教师的服务与管理,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情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服务体系,加强两岸学术与教育交流,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资环大楼门前合影留念,象征着两岸友谊的长久和合作的美好前景。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