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鑫华教授

新闻来源:磁湖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46

李鑫华,男,1944年生,河北南和人,中共党员,教授。

1962年毕业于武汉二中,196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分配至黄石一中工作,任外语教研组组长,1973年起在湖北师范学院外语系工作,是湖北师范学院外语系创建人之一。曾任教研室副主任,系副主任,系总支书记。

从创办外语系时起,没有间断地在第一线从事英语教学,主讲过精读、泛读、语法、大学英语、英美概况等课程,近五年来所开的课程有:语言学、修辞学、词汇学、英国文学史、美国文学史、英国文学作品选读、美国文学作品选读、美国二十世纪小说选读、英汉翻译、汉英翻译等,课堂教学关注学科前沿,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深受学生欢迎。历年考核,教学均为优秀,曾获院教学优秀奖。最近五年年度考核综合测评均为优秀。

结合教学,努力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出版专著两本:《新编英语学习手册》,32万字,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198710月版;《英语修辞格详论》,225千字,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08月版,2006年第5次印刷。主编(任第二主编)辞典一部:《汉英国际贸易和金融词典》,1455千字,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02月版。多年来在《外国文学评论》、《国外文学》、《外国文学研究》、《外语学刊》、《修辞学习》、《四川外语学院学报》、《外国语言文学》、《大学英语》、《英语知识》、《湖北师院学报》、《山东外语教学》、《高等函授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独撰文章60多篇。论文《具有深刻寓意的艺术品》、《弗罗斯特诗歌复杂性探析》曾为《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发表在《外国文学评论》上的论文《格雷布为什么找不到格先生》于2002年获黄石社会科学二等奖,专著《英语修辞格详论》于2002年获湖北师范学院科研二等奖。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相关新闻